糖丸不是蛋

我是纯他妈颠婆

【剑骨风】 捡猫回家

是一篇风致如何把古猫猫养在自己身边的故事 ,无厘头,很烂,OOC大大滴有。一万+,清水纯爱文,一发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风致第一次认识古榕,是在一个医馆外面。


当时的古榕身上的伤口正汩汩流血,一双红瞳狠戾地盯着任何靠近他的人。

当时的风致还未成年,也没继承宗主之位。而是满脸青春气息的和尘心一同游历大陆,丰富阅历。

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风致丝毫不怕古榕,他离古榕三步远的地方蹲下,笑盈盈的问


“滚”


古榕捂着伤口,六个魂环带着压迫感亮起,阴邪的骨龙嘶吼着,猩红的龙眼直勾勾的盯着风致清澈的琉璃眼看。


“嗡!”


七杀破空而出,携带着七个魂环压在骨龙身上,古榕一愣。


“想杀我?就因为我打败过你?”


古榕抹了抹嘴角的鲜血,看着尘心讥讽的说


“是因为你先亮的武魂。”


“护崽的老母鸡。”古榕暗骂一声


“你为什么要呆在这儿?”风致又问


“你瞎啊!”古榕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我不瞎,你没钱买药,对吗?”


古榕不说话了,尘心见状收了剑。


“你是不是猎杀魂环失败了。”尘心说


“哼”  古榕别过头去 “不需要你可怜我”


风致见状站起了身,尘心看了他一眼。

“他叫古榕,野魂师,不过实力和天赋很强,只比我小三岁,现在应该是70级的魂尊了,而且武魂是极品兽武魂骨龙,号称天下第一防御。”


风致点了点头,他眯着眼,给古榕一个如沐春风般的笑。


“我的武魂具有治愈能力,你找个地方,我给你疗伤,就当是打扰你的补偿了,放心,我不带着尘心”


古榕看了他一眼,眼神冷冰冰的


“你的武魂是什么?”

“等给先生疗伤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古榕听后破口大骂“你算什么东西,老子非得听你的?!你把我当三岁小孩骗呢!”

风致皱了皱眉“先生言重了,在下并无恶意,只是想给你赔礼道歉,仅此而已。”


“假惺惺的资本家,你爹没告诉你出门要带脑子吗,还是说你太单纯,没见过人性险恶?”

古榕又擦了擦嘴角的血,头靠在墙上闭了闭眼,暗想着早知道就不说话了,这次竟然伤到内脏了。

风致见古榕一脸痛苦的模样妥协般先从魂导器中

拿出好几瓶药和好几扎绷带放在古榕身旁,然后又递过去一张纸条,古榕看了他一眼,才颤抖着手去接。



“这是在下一星期内的住址,先生无聊的话,可以找在下玩。”

风致递过纸条后迅速站远了,作了个楫后头也不回地就走了,留古榕一个人发懵的对着一地药材大眼瞪小眼。



“好小子.什么来头啊…”





“就这么不理他了?”

风致走出二里地后,尘心不解的问。

“这人心思很深,而且警惕性很高,直接招揽反而会得不常失,得慢慢来。”

“万一他不会来呢,我可是在斗魂场里遇见他的,他在那混的很好"

风致听后笑着摇头 “剑叔,您糊涂哟。他要是有人管,会一身伤的瘫在医馆前等死吗?”


随后风致又说“他的性格很野,应该是不喜欢束傅,所以要以等量支换的方式来对待他。说白了,就是拿利益换利益。”

"这样。那我们现在该做什么”

"不急,反正不到最后一天他也不会来的,所以剑叔先陪我去森林里找只适合他的魂兽后再做打算"

尘心点点头





"老头。先别急着下班儿”


夜深,医馆里的老大夫刚关上门。正打算锁,背后突然传来声音,吓得老大大胡子都炸了。

“哎???"

老大夫捋了捋胡子,推了推老花镜看赤着上身,裹着绷带的古榕。

“别紧张老先生,我就是想看你的医书了解一下药材。”

那老大夫倒底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,听了古榕的话,点了点头,自顾自推开门,点上蜡烛后就去内室躺着了。


这老头心真大,古榕挑着眉看躺在摇摇椅上边抽烟边哼曲儿的老头默默的想,随后定定心,按老头的指示翻医书看,并把那小公子给的药的成分一一分析。


然后古榕就傻了,满脸子里都是什么价值连城,百年开花,千年结果,品质极佳…


“日…真碰上个大佬啦?…”古榕眼角抽搐的说。


“小伙子,这药可不是什么正规场子里买的。”


老大夫的声音幽幽地传来,听的古榕一激灵。

“为何这么说?”

“这药里有两味相生相克,毒性很大。可给你药的那个人显然用了什么密方遮了毒性,还得以最大程度的发挥出草药的药性,你懂了不,小伙子。”

古榕点了点头,“是个世家大族,对制药有秘方,应当是供族人内用并不外传的”

古榕紧紧眉心,向老大夫躹了一躬,走了。






"剑叔,你真的没打过古榕吗?”

夜晚,两人扎了帐,风致倚在尘心怀里吃东西,不解的问

“没,他战前使用手段,把我的惯用手给烫伤了。”

“怎么还这样!”

风致气呼呼地先骂了一顿古榕又放下吃食 召出琉璃塔,捧着尘心的右手细细查看。

“多少年前的事儿了,早好了。"

尘心无奈地伸手抚风致的头,小家伙较了真,连指缝都睁着大眼看。

“是不是这块!你看这块颜色比旁边的要深!”

风致摇着尘心的手,示意尘心快过来看,尘心疑惑的俯身去看,心里还想着这都近二十年的事儿了,而且当时烫的也并不是很严重,怎的还让这小家伙找到了?目光刚扫过风致指的地方,风致就“啪”的一下和尘心十指交扣。风致仰着头得意的笑。


“剑叔上当了哦”

“调皮”


尘心轻笑一下,就着风致与他相扣的手,把人轻推在床上,风致笑着躲尘心的吻,尘心压着他,把手肘撑在他头侧,白发垂下来扫在风致身上,痒的风致笑出声。

尘心给风致一个个细密绵长的吻,风致红着脸接 。尘心刚解开风致的腰带,帐外突然传来一声声吼叫,气势磅礴,地面摇震。



“嗷———!!!"


“什么?!”风致拽了拽尘心的袖口

“啧,万年级别的魂兽在发狂,我出去引开它,你跟着我。”

尘心满脸不爽地把人拉起来整理衣服,手腕上的青筋暴起,一下一下的跳着。风致差点憋笑憋出内伤。

“还笑!”

尘心刮了一下风致的鼻尖。提起剑人就没影了,风致连忙跑出去看, 只见尘心正和一头大约七万年的双齿龙影虎斗争,尘心青白的一点人影和废大黝黑的龙虎形成鲜明对比、风致急忙亮出琉璃塔给尘心增幅。

有了风致的辅助,尘心直接砸下一个又一个急剧杀伤性的攻击,龙虎嗷嗷叫着,挥舞着爪牙去刺尘心。


“好快的速度,不对!它是有空间瞬移性能力的魂兽,剑叔当心!”


"我知道!这畜牲很符合那个畜牲的标准…风致!给我速度!我捆住他!”

风致连忙甩给尖心一个个增辐技能。尘心用出武魂真身,又快又狠的进攻那龙虎的眼睛和咽下,眼看就要成功了,尘心屏息凝神,迅速靠近龙虎。想先捆住他的尖牙,不料长剑刚一近身就被龙虎身上突然竖起的鳞片给夹住,尘心躲闪不及.被龙虎流星锤般的大尾巴狠狠抽中,甩飞出去砸倒了两排树。


“咳.咳!”


尘心手扶着剑,蹲跪在地上喘气。


“剑叔!”


风致见那龙虎冲过去还要揍尘心,连忙闪身用七彩光晃龙虎的眼睛,龙虎彼晃晕了服,四处乱创,风致沉下心,看清龙虎的行动轨迹,然后壮着胆冲上去,亮出四个魂环,双手抓住塔尖,抢起有尖棱的塔底,在空中划个半圆,狠狠砸在龙虎湿润的,未覆鳞片的鼻尖上。



“嗷!一"


龙虎被砸的一缩脖子,脑子嗡嗡的,它气愤地用尾巴砸地,然后运起全身力气,咆哮出口。

风致被声浪震的内脏生疼,他奋力抵抗着,然后被冲过来的尘心护住头,滚到一旁的草地上,砸碎一块巨石后停下。



“尘心!’”

“我没事”


风致压在尘心身上,尘心牢牢地抱着他,为他抵挡住大部分冲击伤,风致连忙挣开尘心的胳膊,把人拉起来用琉璃塔疗伤。


尘心看了一眼还要冲过来的龙虎,推开风致,伸手抹过风致脸上割伤渗出来的血,擦在剑把上,然后紧紧握住。


“畜牲!”


尘心一怒,冲向龙虎,挽了一个剑花,数千百把七杀化为青光带着破空声狠狠刺下,可龙虎一抖身,全身龙鳞涨起,剑影只在上面留下几道不轻不重的划伤,龙虎得意的吼一声,却不料被快出虚影的尘心砍中右掌,在风致的加持下剑痕越来越深。然后尘心一扬剑,龙虎的右掌被生生砍断。 



没等龙虎嘶吼出口,尘心从腰间抽出捕兽网,一头束在剑上,一头自己握着,青蓝光迅速在龙虎身上缠绕最后御剑立在龙虎眼前,一抬手,龙虎就被牢牢束缚住,趴在地上动弹不得了。


尘心收了剑落在地上踉跄两下,被风致扶住。风致心疼的靠在尘心怀里,伸手触摸伤痕边泛红的皮肤,然后头抵在尘心胸口,双手合十,流光溢彩的七宝琉璃塔将两人罩住,源源不断的冶愈力汇在尘心身上。


“疼吗”

“不碍事”


尘心温柔的说,然后搂住风致,用鼻尖蹭风政的脸颊,又抚过风致的棕发在额头上亲一下。


“吆!吆!吆!”


古榕不知道什么时侯站在龙虎身后, 他一黑衣黑袍。在月光的照耀下显得神秘莫测。


"你来干什么!”


尘心上前一步,将风致护在身后,不耐烦的开口


“我先前不知道小少爷身份,喜突了您,您莫怪哈。”

古榕笑吟吟的朝风致抱拳,拜年似地晃悠两下,没理尘心。


“没…先生青年英才,心高气傲也在所难免”

风致皱眉说,他不明白这个人为什么不按套路出牌,还一路跟到他们到这。


"哈哈,小少爷说的好哇!”


古榕看了一眼风致脸上的伤,一股无名怒火生起,古榕冷了一下脸。


"要是我在,铁定让您毫发无伤 。”


“先生防御能力强大,在下也有所听闻,可惜先生不喜束缚,不然在下就招先生做我的左膀右臂了。”

风致盈盈笑着打太极。他的琉璃眼很亮,似乎志在必得。

古榕咧嘴一笑,伸手用骨刺杀了双齿龙影虎,气息淡郁的漆黑魂环升起。

“这礼,我接了,这话,我不爱听。”

随后古榕顶着尘心莫大的威压,对风致真实一笑。


“我想和你谈谈,行吗?”

古榕说的很认真。他伸出手,风致看了一眼尘心。


“不得离我二里地。”


尘心说,然后他立剑坐下,闭目养神。

风致搭上古榕的手,古榕一邪笑。尘心猛得记起古榕具有空间穿梭能力,慌忙伸手去抢,可古榕的大手已经钳住了风致的手脱,人影一闪,黑洞吞噬了两人,速度快到尘心都来不及抓住风致的衣角。


“混蛋!!!”


“哇哦…”

风致进了古榕的空间,里面是全黑的,什么都没有,他伸手抓了抓眼前的黑雾,发现这里的一切都是虚影。

“你是第一个进我这空问不吓破胆的。”

古榕又悄咪咪藏在风致身后,对着他的耳朵说。

风致一偏头,转过身来,四周又黑又没有声音。他什么都看不见,无奈之下只好将琉璃塔召出来充当火把。


莹莹彩光驱散了四周的黑雾,古榕的脸也完完全全露出。


"你又能拿我怎样呢?”

风致慢悠悠地说 看都不看古榕一眼,古榕好笑地微俯下身与只到自己肩膀的少年对视,又细细打量着风致的模样。


他虽一身低调布衣,但衣饰样样不落。装戴整齐更衬出少年人纤细修长如同白杨树般清秀挺拔的身姿,面容含笑,白净带粉。五官生得温润秀美,却不有阴柔之气,琉璃眼含光,唇淡粉、鼻挺翘。


“小美人,怎么从了尘心那个木头啊。”


古榕舔了舔唇,从风致背后灵巧地像蛇一样缠抱住风致,又用手指板过风致下巴,大拇指细细抚过樱粉的下唇瓣。


陌生的体温源源不断的渗透风致的薄衣传进风致身体,风致不舒服地挣扎两下,却被古榕霸道的束得更紧,还将长腿叉进风致双腿间,锁住风致脚踝,令风致彻府动弹不得。


“我警告你!放开我!!!”


风致咬着牙喊,他是双性人,被古榕膝盖一顶又一蹭,疼得火烧火缭的,被锁任脚踝也站不稳身,瘫在古榕怀里活像个提线木偶。



“哇!~好凶哦~ 你又能拿我怎…嗷!—卧槽!!!”


古榕捂着被砸出个大包的额头,风致警告完就凭着琉璃塔的提速瞬移的脱身,并狠狠地、蓄满力了地砸在古榕头上。


“这七宝琉璃塔是你这么用的吗?!"


“你管我,而且我也警告过先生了”


风致慢条斯理的捋平衣袖上的褶皱,手托着塔,温温柔柔的站着。



“小家伙,蛮机灵的。”


古榕拍了拍大衣,“你想招揽我?”

“是的.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”

“姓宁 名风致。”

“你就是那个七宝琉璃宗的少宗主?”

“正是”

“有意思。”


古榕把臂一笑道“你是怎么看上我的?”


“先生当真忘了十年之约?”



古榕听后瞳孔一睁大。他忽地想起那天他打完双百胜战后,一位娇滴滴的娃娃笑着牵上自己的手,花钱请自己陪他玩一天。

古榕看着奶娃娃一身锦衣华服,腰间还系着翠玉佩。脸蛋圆圆的,以为是谁家贵人孩子跑出来没人陪,便没要他的钱,倒贴钱陪他玩了一整天。最后太阳落山了,两人在一家地方特色吃地锅鱼。


古榕细心的把鱼肉的刺都挑出来后再把鱼肉放在小娃娃的碗里,小娃妊的脸被热气蒸的红红的.正用一只肉手抓着瓷勺把鱼肉往嘴里送,古榕见那娃娃可爱摸样,一心动,把鱼肉塞自己勺里递到娃娃嘴边。


然后古悟就后悔了,小孩子怕生的,怎么能接受陌生人的投喂呢?古榕闭了闭眼,做好了做拒绝的准备,谁知那娃娃不一样,他只是愣了一下,然后就甜甜笑着张嘴吃了,白亮的小乳牙碰上瓷勺后“叮当’一响,古榕悄咪咪捂了一下小心脏,小娃娃托着腮帮子嚼啊嚼,随后眼睛一亮,自己趴下凳子,迈着小短腿来到古榕身旁,伸开手。


“抱”

“啊?"


古榕放轻了手劲小心翼翼地抱起小娃娃放在自己腿上,娃娃蛄蛹两下坐好,古榕新奇的看着怀里的奶团子奶团子身上还有股奶甜混着花香味,娃娃心安理得地接受古榕的投喂,晃着腿。


“我看哥哥的比赛啦,好厉害!”

“叫什么哥哥,要叫叔叔。”

“可是你看起来就是哥哥啊。”

娃娃仰着脸看古榕,古榕暗想,不愧是豪门人家的孩子,连眼珠子都跟块宝琉璃似的。


“哥哥,我要是长大了,你能当我的打手吗?”

“你还小,说不定以后要比我厉害呢。”

“不,我觉醒武魂了,是一个没有任何杀伤力的武魂…”奶团子低下了头,小嘴抿着。
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以后成才的路多着呢,不必死磕封号斗罗这一条。”

“那这样吧,我们以十年为约,十年内我走文路,哥哥走武路,十年后我们联手互补,怎么样?”

“倘若十年后,你我都混出名声,你找我,我必奉陪。”

“一言为定!”


………





回忆结束,古榕像想起什么似的手往兜里乱摸,最后掏出来一块泛青的玉。


“你就是当年的那个娃娃!?”


古榕举着玉与风致腰边挂着的玉一对比,果然如出一辙。

风致轻笑着点点头,古容看了,一拍脑门。

“世事无常啊…”

“叔叔可真健忘。”

“我哪能想到会有小孩赴十年之约啊!”

“可叔叔不也一直留着玉呢?”

“我那是…”

古榕咽了一口唾沫,那一天的阳光太好,差点令古榕忘了自己本来的处境,他贪恋着那一天的温馨时光,就像个孩子一样会藏好最甜美的梦。


“小屁孩儿,等了我十年,你垂涎我的美色啊”


其实古榕已经妥协了,往后单打独斗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,也有别的势力找他充当门面,可都被他拒绝了,就好像冥冥之中他知道最终会有人带他回家。

风致瞄了一眼,穿着破烂,胡子拉茬,不修边幅的古榕,忍住翻白眼的心。


“是,我垂涎您的美色!”


古榕,大笑两声转过身来。


“那我跟你走?”

“那就跟我走!”



古榕打开门,迎接他的是一道饱含怒意的剑气,剑掠过风致耳边,撩起一片衣角,直直刺向古榕的咽喉。


“混蛋!”


尘心怒骂,重剑重砍,古榕不好攻击只好防御,风致看了眼缠斗的两人,揣揣手,像发现了什么似的朝死了的双齿龙影虎看,风致一双嫩白柔软的手在一片黑雾里掏啊掏,掏出来好大一块魂骨。


风致“!!!”


一旁留心的古榕见了惊讶出声,然后毫无防备地被尘心一剑把怼在鼻子上,眼冒金星的捂着鼻子,两行鼻血哗哗的流。


“你他/妈的…”


古榕瞪着尘心,尘心停下脚步,竖剑微鞠一躬,一挽剑花,走了。


“打架就打架,伤人干嘛?!”


风致放下魂骨召出塔来,给古榕断了的鼻梁疗伤。


“抱歉。”


尘心略一低头,也不知道是给谁道歉。


“切!”


古榕一甩袖子,风致尬笑两声,又从怀里拿出个手帕给古榕擦擦。


“啧,七万年的龙鳞躯干骨。”


尘心拾起魂骨,细细察看,一脸不爽道。


“量身定造啊。”风致笑着对古榕说,“快去吸收吧!”


“哈!这不是多亏了有幸运宝宝在嘛~”


古榕伸手抚了一下风致的脸颊,尘心瞪了一眼古榕七杀剑危险的嗡鸣着,风致轻笑着推了推古榕的手。


明月清辉辉的照着,风致挨着尘心坐,把头靠在他肩上,揽着他的胳膊。


“他有没有为难你?”

“没,我们之间有约定。”

“什么约定?”


风致又小又快速的将事情经过说了,尘心拧了一下眉头,有些委屈的开口:“我初见你的时候,你才13岁,没想到他遇见你时,你只有七岁,还一直惦念着他,我醋了。”


尘心直白的说,风致听了笑着摇摇头,紧了紧怀里的臂膀,蹭了蹭。


“可是陪我长大的是你啊,尘心,我们说好了的。”


风致乖巧的朝尘心眨眨眼,仰头亲了尘心一下,尘心捏着风致的下巴,加深了这个吻。


“可是我还是气,但凡换一个有素质的人和我一块伴你我也不说什么,他就跟只野狗似的,随心所欲。”


“咳咳!我听着呢…”


离他们两里远的古榕,一边吸收着魂环魂骨,一边睁起一只眼,吐槽道。


“快啃你的骨头吧,啃完后跟我打一架,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能呆在风致身边。”


“等着!”


古榕坐端正了身体,加速了魂力吸收。尘心也沉下心静坐,风致在一旁托着腮,在风致打完第八个哈欠后,古榕终于睁开了眼,他一抬手,进化后的骨龙腾空出世,全身骨骼覆鳞,身躯庞大,七个魂环躁动着,古榕眼里一亮。


“好运娃娃真厉害,吸收了这俩宝贝,不仅武魂品质更精进了,就连魂技都有了全方位的增幅。”


古榕握了握拳,感叹着说不愧是我看上的人,就是厉害。


风致笑了,他说这都是尘心的功劳,今晚只是好运,碰上了这个魂兽而已。


“那你现在魂力有多少级了?”

“74级!厉害吧 ~”


古榕比了个四得意的说。


“可是尘心78级了哎”


古榕愣了一下,尘心冷哼一声。


“他比我大好几岁呢!”古榕不服气的说。


“三岁。”尘心补刀。


“三岁就不是岁了?!”

古榕叉腰,“你有魂骨吗你!”


“我把魂骨让给风致了。”


古榕听后痛心疾首,早知道就不问了。


“那小风致多少级了?”


“48级,有个三万年的腿部魂骨。”


“哇,辅助系修炼这么快!小天才啊!”


“行了,让我看看你的本事。”


尘心站起身,手扶上七杀立剑于面前古榕抱臂邪笑。


他们来到森林边缘的一块空地,风致自觉坐在树后戴上了墨镜,又掏出一包薯片。尘心双眼凌厉执剑站得挺拔,古榕伸出利爪,身旁飘着三个黑洞,他俩相对站着,风猎猎响。


率先发起攻击的是尘心,七杀带着霜雪长浪宛如雷霆般炸裂袭来,在砍中古榕手臂上的骨盾后,一瞬间凝神释放武魂真身,长剑变巨剑,震的古榕一吃力,连忙附上满身龙鳞骨盾来防,又一伸手在尘心身后划出无数细小黑洞,尖锐繁多的骨刺带着力道射刺出来,尘心微微侧身扭转腰部,踩上骨盾猛一后翻躲过冲过来的骨刺,在空中一甩剑刃,十几道霜蓝剑气冲出直往黑洞里撞,尘心屏息感受黑洞内的魂力波动,预判出下次进攻,然后身形一晃,从古榕上空直直落下,七杀在黑夜里激起流光。


“铛!!———”


气浪冲撞着四散,吹掉了风致手里拿着的糯米小馒头,风致惋惜的看了一眼随树叶一起吹走的小馒头,又从兜里掏出一截鸭脖。


古榕惊讶地看凝了冰的盾,连忙用力挥爪划开尘心,开了个洞,尘心眉头紧压着眼,观察四周。剑指一竖,御剑巧借飞行优势立于半空,身旁七杀环身,剑气紧凑,一个个大小不均的黑洞开了又灭,灭了又开,古榕笑着穿梭其间,身形诡异,骨刺进攻中还夹杂着混人视线的黑雾。


“哼!雕虫小技!”


尘心执剑一扬,吐出一口霜气。七杀改了刃度四散,冰晶在空中借着水汽凝结变大,尘心一吐息,七杀划出一道道流光,冰晶散着寒气在空中迎上骨刺后炸裂,然后形成落雨,再形成冰棱,箭矢般朝着古榕追去,古榕切了一声,抬爪抓住一个,捏爆了。


“就这???”


古榕一记龙息吹炸了所有冰凌,尘心一扬眉,手里的七杀迅速凝上冰霜,周围瞬间凉了好几十度,古榕抱了抱膀子,龙爪亮出,劈头盖脸一顿挠。


“糙你奶奶!冻死你爷爷我了!”

“滚!粗鄙之人!”


尘心满脸不耐烦的挡躲古荣的进攻,七杀蓄力被打断,上面的冰霜抖落下来,尘心沉着冷静的寻找出手的时机,可古榕的身法属实令人琢磨不透,无奈之下,尘心只好往七杀注入魂力,生生震退古榕。


“再来!”


古榕一旋身,黑洞四开混出黑雾,月光透不尽,尘心不慌不忙的闭上眼,沉着心听风声,长剑一顶一划,逼退古榕的进攻,古榕显出武魂真身,再用上魂骨技能,涨起全身龙鳞骨甲与凶戾的七杀剑硬碰硬,尘心略微吃惊于这坚强的防御,一挽剑花,长剑微斜作细剑,瞄准龙鳞与龙鳞之间的细小缝隙刺去,霜雪冻住大片龙鳞,古榕突然双手一紧握,尘心脚底猛地冒出,比脖颈还要粗的骨架,骨架弯曲着制住尘心的动作。


“王八壳和小狗舌。”



尘心的手腕被缠住,骨刺冒出,扎透了尘心的手心,尘心一拧眉,闭上眼,左手执剑蓄力。



“七杀惊雷起,一剑破长空!”



尘心猛一睁眼,白发在空中乱舞,这一剑直直劈碎了古榕,最引以为傲的骨狱。只闻剑鸣不见剑影,古榕慌了一下,一抬头,七杀已附上冰雪,寒意逼人,声势浩大,周围的风都变了,肉眼可见的冰凌宛如雪崩般涌来,只是前风就已经割伤了古榕的脸,尘心再一蓄力,剑形一转,落于古榕身后,脚尖点地后轻拧,最后提剑直冲古榕袭去。


前有雪崩,后有尘心,速度快到空间扭曲,古榕开不了洞,只得咬牙撑起肩膀,骨盾涨起七层防御,古榕对上尘心的眼神,寒得他一激灵。



“轰!!!”



风雪散去,七杀横在古榕咽喉处,他脚下是一地的碎骨 ,古榕一吞口水,喉结滚动一下,再回到原位时,已有了一条红血痕。


“点到为止。”


尘心收了剑,手颤抖一下,鲜血从手指蜿蜓滴下,溅起一小泊血水。


“大哥属实,牛逼…”



古榕的冷汗渗了出来,那一击可以说是连续击碎了古榕的七层防御,最后一层骨盾碎了的时候,他脑子里也空白一片,耳朵里全是剑鸣。


风致在尘心刚见血的时候,就已经站起来了,现下连忙跑过去,琉璃塔盈起彩光罩住两人,给两人不同程度的疗伤和补充魂力。


“怎么又见了血。”


风致脸色一沉,吓得正大喘气恢复体力的两人直接不喘气了,风致眉心又一拧,两人直接倒吸一口凉气。



“呃,小风致啊…魂师切磋嘛,你也知道的,越高阶的魂师伤害力越大,受点小伤也在所难免嘛。”


古榕越说声音越小,因为风致捧着尘心刺出个大洞的手,脸色阴沉,眼含泪光地看他。



“你们两个!”



“一个砸断了另一个人的鼻梁骨,另一个刺穿了那个的手,怎么,一报还一报是吧!?”



“没…”


尘心看了一眼已经呆若木鸡的古榕,心里暗骂一声,你不是挺会叭叭的吗?怎么又不说话了???


“风致,你消消气,我们真的只是切磋,都没下死手。”



古榕一听尘心说这话,叹着气用手扇自己的嘴。


“你还想着下死手?!!”


风致惊呼出口,尘心一听,瞬间凉了半截心,风致气愤地甩开尘心的手,又从兜里掏出一团药,尘心用剩下的手去接,古榕见了,把尘心的手推开,自己双手接好,风致扔完了药,气冲冲的返回帐里了。




“他生气了。”


尘心闭了闭眼说


“是的,老兄,你总结的很到位,也很废话。”


“唉…”尘心叹了一口气,“怪我不会说话”


“行了,我先帮你把伤口处理一下吧。”


两人就地坐下,古榕用药酒冲走尘心手上的血腥,峥狞的伤口显露出来,好在刚才风致已经用琉璃塔的治愈力将筋骨连在一起了,只剩下皮肉小伤。古榕小心翼翼的将药粉撒在尘心伤口上,再用绷带绑好,尘心张张手并没感到不适。


“麻烦了。”尘心略一颌头。


“可别!”古榕一摆手,“先前你说什么相伴风致的,到底什么意思?”


“宗门里的规定,宗主的配偶必须为实力强大的战魂师风致身体特殊,可以有两个配偶。”


“啥?”


古榕好似听明白了,又好像没有听明白,他用手摸了摸膝盖,他记着他锁风致脚踝的时,无意顶过风致腿间,是很柔软的触感。古榕老脸一红。


“双性人?!”



尘心点了点头,又说


“双性人本是可以有一男一女两个配偶的,风致思考了一下后便为了宗门着想,要两个实力强大的男人。”


“啊哈哈……”


古榕头脑风暴一阵后开了口


“金枝玉叶的小少爷也会为了宗门战力积弱而着急啊,不过他算盘打得确实好,有了你,我二人压阵,再加上他深远的眼光,定能将辅助系的七宝六力宗发扬光大。”


“我们现在的实力还远远不够,只有成长到封号斗罗或者是更高的境界,才能保护好他和宗门。”


古榕听了往后一仰身,双手撑在地面上,抬头看满天的繁星,轻闭上眼,少年清爽的笑声就回荡在脑海里。


“好长的人生路啊!…”


古榕眼角含笑一记鲤鱼打挺站起来,伸手将尘心拉起来,笑着眯眯眼。


“成为强者的第一件事,得先哄好老婆~”





两人悄咪咪来到帐前,帐里点了一支蜡烛,风致换了寝衣,已经睡下了,烛火跳动着,将少年单薄瘦削的背影勾勒出来,古榕先动了身,他轻巧地走到风致床边,风致在装睡,睫毛轻颤着,古榕见了,大手攥住风致的肩头轻握。


风致的身体早就习惯了冰气环绕的尘心,现下被过高的体度给握住肩膀,风致被烫的一瑟缩,伸手拉了被子罩住自己,只剩下一个脑袋。


“吆~还闹小孩子脾气呢。”


古榕把风致从被子里扒拉出来,风致闭上眼,一动不动 ,古榕就直接把人揽在怀里,低头亲了一下。


“你干什么?!”


风致羞红了脸,睁开眼使劲推古榕横在自己腰间的手,古榕用了劲儿,将他的腰收得更紧。


“干什么?干一些闭眼才干的事啊~”


没等风致恼羞成怒,古榕连忙抱紧了他,低头对着他的耳朵说:



“小祖宗,你先看看你尘心哥哥的手,我一个粗人包扎活不细致,可别弄巧成拙了。”


风致想了想,详装生气地拍古榕的手。“那你先放开我,我很热。”


“我不我叛逆!!”


风致懒得吐槽,他朝尘心伸手,捧起尘心的手贴在自己额前,七彩光闪过,风致拆了绷带露出完好无缺的手。


“下次可不能下狠手了,行吗?”


风致又将尘心的手贴在自己脸边,语气很复杂的说。


古榕:不会了,不会了,坚决不会了!


尘心:我保证这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


风致听了,拉着尘心的手向后靠进古榕怀里,他叹了一口气。


“说实话,刚才生气的这段时间我也有在好好思考,风致只是一时见了血慌了神,并没有责怪两位叔叔的意思。相反,风致还认为自己太过于自私与贪婪,拉着两位做婚姻捆绑,让两位充当我宗门打手属实有些过于无赖了。”



“这是什么话?我自愿的!”


尘心握住风致的手,大拇手指在手背上来回抚摸,尘心总是用一些很微小的动作来表达爱意,风致是知道的,所以也是会顺从着的。


“可是…”


风致还想说些什么,古榕直接伸手捂住了他的嘴。


“我问你,你能生吗?”



“能…………”



“那不就得了!我小时候还流行过一夫多妻呢,你情我愿的,怎么就不符合伦理了?”



这会儿轮到风致,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他有些牵强的笑笑又低下头,少年人的后脖颈外露着,又因低下头的动作,骨节一节一节的往外凸着。



“我怕…”

“我怕我能力不足,无法护好宗门。我怕我心思浅薄,面对错综复杂的大陆局势,我无力护其所有。也怕我一步走错步步错,最终满盘皆输,阴阳两隔。还怕两位站在我身后,会被别人说闲话……”



尘心听了后直皱眉,他把风致的手含在自己手里,让风致能感受到他手腕上次次的脉跳,无声地表达着自己的看法。我们都正处于巅峰,也都很强大,没有什么能打倒我们,不要担心,因为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


“我问你,你现在觉着哪个势力最强大?”古榕拍了拍风致的腿问。



“宗门里当属昊天宗,大陆上应属武魂殿,皇权上大约为天斗。”


“那他们的优缺点呢?”


“昊天宗实力强大但过于封闭,武魂殿虽然实力分散但潜力巨大,天斗帝国政治分裂但军事强硬。”


“那你又如何打算呢?”


“登上宗主位后,先分内外门,定立新门规,广收战魂师,大力寻找突破七宝琉璃宗的方法。与上三下四宗和谐关系,政治上辅助清河大皇子,尽量与武魂殿保持一定距离。”



“这不分析的都有条有理的嘛,你现在担心担忧是因为你还没有开始做这些事情,等你开始做了,你就会发现你的忧虑都会顺水推舟成为你前进的基石。凡是先去下手,然后再思虑下一步,保证效率,也同时保证质量。”



风致听后乖巧的点点头,鼻腔里轻嗯几下,古榕听了又俯下头,伸手捏了风致下巴,亲了他一下。


“再说了,你的职责也是我们的职责,你忧虑的事情,我们可以一起寻找解决的方法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干就完了,管他什么东南西北,谁要是不服,我就去撕烂他的嘴。”


“倒也不必这样。”


风致听后反手拉了一下古榕的衣襟,一双琉璃眸子如瀚海星辰般望着他,眼里含笑,神态放松。



“我明白了,风致真的很感谢你们能陪在风致身边。”



风致笑了几下,然后古榕“啪”的一下又把人翻过来摁在床上又裹上被子,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风致愣了一下。



“干嘛?”



“小孩子多吃多睡长身体!天晚了赶紧睡。”


风致听了后,手捂上嘴,笑弯了眉眼。


“那两位叔叔陪我睡呗~”


“就等你这句话了。”


风致看了看拥着自己睡的两人,惬意的伸了一下懒腰,扑其中一个的怀里,他想明白了,有他们在,就算前方道路未卜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喜欢的话就留个小红心再走呗(๑•ᴗ•๑)♡糖糖我啊,甲了流了,高烧40度不忘码字( ˊ•̥▵•)੭₎₎。

还有一篇差不多800字的小短文,明天再码吧,休息去了,白白ヾ(*^▽゚) byebye‼

评论(11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