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丸不是蛋

我是纯他妈颠婆

【剑骨风】盛夏烟酒

纯纯玛丽苏无脑甜宠文,己交往。就是想搞点疲累到神志不清的小宁。一发完。2000+

一起来当纯爱战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宗门内总有几天事物繁忙的紧,这时候宁风致就会在各种事物的鞭打下转成个陀螺。


“古叔,帮我把这些文案交给财部,再替我去下午的赌场赴宴,哦!别忘了催政部制定新的条例,还有再统计一下内门到达79级魂圣的名单。”


“行,交给我。”


“剑叔,麻烦你去给这批刚突破的弟子猎魂环,不多,也就17人。记得去的路上,把沿途分家的公文带回来,再把宗内的新玉印一一分发给他们,也记得处理好旧的玉印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宗主,!快到和陛下约的时间了!”门外有弟子在喊。


“我马上!”风致应了一声后,立马穿戴整理好衣服,琉璃塔一闪就进了马车。


“宗主!城西边的分家祠堂被人炸了,伤了不少人,怎么办啊?!”

“什么!?我养你们是吃干饭的吗!?还不快去追查凶手,抚慰伤员。这事用得着你来问我?!”




“宗主!财务给的资金和我们工部,对不上,怎么办啊?!”

“让财部再对一次,还有对不上的就把你们部的账本给我。”




“宗主!太子殿下说有心事想找您谈谈,让您帮忙拿个主意。”

“告诉他,我现下受宗门事务所困腾不出身,有要事的话写在信上,我给他回信。”




“宗主!今年生育率负增长了,怎么办啊?!”

“开放生育政策,推行多子多福,再多办几场青年宴。”




“宗主!与我们合作的猪场闹了瘟疫,强行压了下去后,压不住了,现下猪瘟流行,农部和兽部都无计可施了,怎么办啊?!”

“全都杀了,埋一部分,再剩一部分绞成碎肉,添些别的进去,加工成饲料卖到武魂帝国去。记住,我们只负责提建议,不负责买卖,还有一定要按签的合同让猪场赔我们钱!”




“宗主!新的分家建地定了,您看看!”


“宗主!…”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“啪!”



风致写完了最后一个字,直接将手上的笔扔在了地上,他面无表情的看笔杆在地上滚着,笔尖乌黑的墨晕染了地面。



风致叹了一口气,手虚虚扶上头用魂力给自己补充体力,虽然一连几天不眠不休的工作对正值巅峰期的魂圣来说不算什么,可脑子里的混沌却一消不消的教唆着要休息。




风致又看了一眼,已经冷掉并发了黄的茶水,余光瞄到了书架上的烟斗,他站起身,细细的打量着这个烟斗。


这烟斗是古榕年轻时买的地摊货,质量并不是多好,造型也不太好看,金属环是劣质的还是歪的,整个烟斗都印满了岁月的印记,风致伸手去触摸,古榕年轻时期那张桀骜不驯的脸就浮现在风致脑海里。


风致浅笑一下,又从抽屉里翻出几袋好几年前的烟草,也都是古榕的,其实风致并不反感古榕抽烟,但古榕总是并只抽劣质烟草,就是那种廉价到街边溜子都不买的烟草,风致问过为什么,古榕就笑嘻嘻的说这种烟才够劲,而且死的快。


不怪古榕说这番话,毕竟当时的古榕还未加入七宝琉璃宗,还是那个个性阴怪且爱作贱自己身体的打手,他杀人不是为了钱,而是单纯的给自己一个合理的理由罢了。


然后等他们在一起,风致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垫起脚,掐着他的耳朵说,要么戒烟,要么滚蛋,古榕磨蹭了两天后就把伴了他小半生的烟斗和几袋烟草打了个包,都交给风致了。


风致一手抓着烟草,一手抓着烟斗,琉璃眼来回地打量着这两个东西,舔了舔唇。




一缕白到不可思议的烟气直直升起,气味浓烈的烟中还夹杂着一股捂坏了的味道,风致皱着眉头用手扇风,他看了看屋子后,抓起狐裘,赤着脚,往荷池那儿赏月了。


烟味呛人的紧,风致又尝试性抽了一口,然后面部嫌弃的吐了出来。


“什么破烂玩意儿……”


风致无语地掐灭了烟刚转过身,就撞进一个有冷香的怀抱。


“剑叔…”


“背着我偷偷抽烟就算了,怎么连鞋都不穿。”


尘心皱着眉抱起风致,风致把烟斗握在怀里。



“因为风致累傻了。”



风致果断放弃了思考,多少有些神志不清的开口:


“我认为猪圈闹瘟疫和生育率有关,因为太子不知道怎么炸祠堂。”




“好了,别说了,你自己听听你说了些什么?”


尘心掂了掂怀里的风致,风致又把烟点了,抽了一口后,又伸手捂上了头。




“为什么这种低级问题要问宗主?他们自己拟个方案交给我看不就行了!”



尘心没说话,他叹了口气。



“话说,剑叔怎么在这里?这个点剑叔不应该睡了吗?”



“小宗主啊,你还好意思说。”尘心低下头用鼻尖蹭了蹭风致的脸,你叫我给17个弟子猎魂环,结果一共是27个,还都是双生武魂的魂宗以上级别,所以我一星期内连找带打的杀了近50只万年魂兽,昼夜不停,刚回家补了个觉,梦里突然想起回收的旧玉印还没交给你,就起床来找了。



“哦……”




风致乖乖的缩在尘心怀里,眨巴着琉璃眼,饱含歉意的看他,伸手揽了尘心的脖子,讨好般的亲亲尘心的脸颊,又亲亲尘心眼下的淤青。




“下次一定记清了,剑叔莫怪嘛~”



“我不怪你的,尘心笑着拍了拍风致的腿,又朝着风致的影子说你也出来吧。


“嘿嘿!”


影子旁的空地突然出现一个黑洞,古榕打着哈欠,一步一步走上来,他没穿甲,发也未梳,懒懒散散的。



“我都打算睡了,想着再喝点,刚出门就看见风致叼个烟斗光着脚在乱走,我当是搞什么行为艺术呢,就一直跟着了。”古榕又顿了顿,一把夺过烟斗“怎么还抽上烟了?”


“有些累乏了,小时候也偷偷抽过几回,突然来了兴致罢了。”


风致在尘心臂弯里仰着下巴看古榕,又抬头看向尘心。


“陪我去荷花亭坐坐吧。”





这荷亭建的好,处于湖心偏东的方位,在湖面上铺了一条细长的琉璃砖路,路尽头做了扩建,还镶了夜明珠,一小栋古色古香的红瓦亭就这么立在那,立在荷花开的最好的地方。这里的荷花每一朵都被人精心供养着,所以每一天的荷花都开得繁荣。



风致坐在小路边,把脚擦干净后,将脚轻放在池里,细凉的水把脚心弄得痒痒的,风致不由轻笑几声。



“不烦啦?”


古榕也坐在风致身边脱了鞋袜一同泡脚,古榕见风致眉宇间舒展着,面上清爽带笑,一双琉璃眸子也在清月的辉映下散发着应有的光影,把整个人衬得优雅又庄严。


“不烦,美得很呢~”



风致笑起来就有股令人如沐春风的感觉,古榕缓了两下跳的有些快的小心脏,用小手指缠住了风致搭在台上的小手指。


“风致,来  给剑叔看看,现在是不是不想着让什么太子炸祠堂的荒唐事了?”


“剑叔真是的。”


风致向后转头,又伸手拍了拍身旁的空地。


“来,剑叔你也来泡泡,可舒服了。”



尘心听了也挽了裤脚一同泡进去,深春的池水像有魔力似的,泛着凉的水能把所有的疲累给带走并融释,只剩下满身的舒爽与清凉。


“跟做着梦似的…”



风致抬头看满天的繁星,身旁的夜明珠悠悠地散着柔光,将一切映得虚虚幻幻。



尘心也搭上风致的手,虚虚的拢在手心里,宝贝似的一下一下的抚摸。


真好啊





对于那一天的记忆,风致已经记不清了,可那呛人的烟味和令人沉醉的荷花池,却让风致一直记忆犹新,仿佛成了一股力量,在必要时拿出来,就能战胜一切。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6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